English

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最大项目招标

2001-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郑北鹰今天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最大一批施工项目已经开始公开招标、开标,并上网公布,整个招标程序一览无遗。

据了解,备受党和国家领导人肯定的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公开招标范围包括湖北荆南长江干堤加固工程、武汉市长江干堤加固工程、湖北阳新长江干堤加固工程三个项目,共37个标段,投资概算近7亿元,为隐蔽工程招标以来之最。加固堤防长度为127.7公里,砌石和混凝土护坡54万立方米,抛石285万立方米,防渗墙81万平方米,工程量为招标以来项目之最。水利系统及其他行业230家施工单位递交了898份投标书,也是投标单位最多的一次。

据悉,为充分体现《招标投标法》规定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招标公告除公开在媒体刊登外,还在“中国招投标网”上发布。开标过程则通过“长江招投标网”实行网上全程直播,投标人的报价全部上网,整个招标程序一览无遗。武汉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监督了开标全过程。虽中标概率非常之小,但施工单位依然热情不减。江苏南京水电建设总公司负责人说,原来搞工程都是靠上级给活儿干,现在闯市场都得招投标,参加隐蔽工程这样重要的水利工程投标,对企业的整体素质是一个提高。

长江水利委员会负责人说,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实行招投标制是一次重大改革,我们一定要把老百姓的血汗钱用在刀刃上,用在最要害的、最关键的地方,我们要用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